[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治療慢性偏頭痛之單株抗體藥物統合分析,獲 Neurotherapeutics 刊登!

 

 

01_neurotherapeutics_TsengPT_62

 

 

文章介紹

 

慢性偏頭痛對於患者的生活品質影響甚鉅,目前的新藥物,是針對 calcitonin gene-related peptide (CGRP) 作用的單株抗體,目前有四種主要的藥物,且治療劑量頗為多元,曾秉濤醫師團隊,預計統合既有文獻,看看究竟哪種藥物、哪種劑量最好,並用各種不同的評估方式,來評估療效與副作用等。

 

經過收入 13 篇統合分析,共 5634 位受試者,曾醫師團隊歸納出了以下各種狀況的最佳藥物,包括:最能降低每月偏頭痛天數、最有效反應藥物、最有效降低急性偏頭痛藥物使用、最低退出率(意指能持續用藥)等,也同時找出了最多副作用的藥物和劑量組合。整體來說,CGRP 的單株抗體,有很好的安全性、接受度、治療效果。

 

對於新種類的藥物,當商品與劑量百花齊放時,使用網絡統合分析,間接與直接並用去比較,嘗試找出最好的選擇,並避開較多副作用的組別,是很不錯的研究方向。曾醫師團隊回答了重要的新臨床問題,也因此登上高分期刊。

 

 

恭喜曾醫師!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Neurotherapeutics 創刊於 2004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7.620,在 Neuro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1(30/273) 期刊,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1(17/275) 期刊。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