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關於「機器人輔助部份腎臟切除手術」處理腎腫瘤之統合分析,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Robotics and Computer Assisted Surgery 刊登!

 

 

01_IJMR_TsaiSH_TsengPT_34

 

 

文章介紹

 

以外科方式處理較大、較複雜的腎臟腫瘤時,傳統的術式為 open partial nephrectomy(OPN)。屬於微創手術的機器人輔助部份腎臟切除手術(RaPN; robot-assisted partial nephrectomy)近年來發展與應用狀況日增,已有研究顯示 RaPN 可用於處理較複雜的腎細胞癌hilar renal masses

 

關於 OPN 與 RaPN 處理腎腫瘤之比較研究,在倫理、經濟、時間等限制下要以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來探討此主題的難度甚高;因此作者團隊以統合分析針對可比較的手術、功能、腫瘤預後等狀況進行研究。

 

作者團隊納入 34 個研究、60808 位患者的統合分析結果顯示,RaPN 組有較少的 blood loss 與輸血狀況、較長的手術時間、較短的住院天數、較低的術後併發症與再住院率、以及較少的 eGFR decline。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Robotics and Computer Assisted Surgery 創刊於 2004 年,2013 年後以全電子版形式發行。此期刊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472,在 Surgery 領域排名 124/200(Q3)。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