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年輕醫師不斷卡彈的困境!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胸腔內科 林錞語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林錞語醫師探討支氣管擴張個案分離出 NTM 與綠膿桿菌的臨床意義研究,獲 Infection and Drug Resistance 刊登!

 

 

01_infection_drug_lincy_share_02

 

 

本篇論文剛出現於 PubMed,立刻收到新思惟的訊息,真心驚訝於新思惟的速度!一群聰明絕頂的人,究竟能演化出怎樣的未來呢?我非常期待。

 

網路上的信息很多(優劣參半),看到這樣的結果我很為蔡校長開心,畢竟你必須很有影響力,人家才願意黑你,就跟柯文哲一樣 XD。身為資深(?)新思惟支持者,我認真思考應該怎麼從心得文裡表達對新思惟的支持?

 

 

手把手交給你的是不藏私真功夫!

 

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一開始我是沒有什麼資源與支持系統的,只憑藉著我對本科的熱情與年輕充沛的體力,一股腦地想辦法滿足各種條件存活下去。

 

系統內沒有資源,但是我很幸運的很快找到能用錢買到的珍貴資源,不會因為你是外人而藏私或隱瞞;這系統還會不斷進化,自我成長與改善。試問,現在哪裡有這些資源可以這樣提供給年輕醫師?不斷進步成長的公司不就是你平時投資的理想標的嗎?

 

 

親身體驗的新思惟課程內容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是第一次讓我瞠目結舌的寶貴經驗,一直到現在我都堅持沿用當初學到的精髓。即使帶孩子後時間更為稀缺,製作投影片時我寧可哄睡孩子、再起床熬夜完成,也不願意走看似輕鬆卻沒有吸引力的回頭路。

 

《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更是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包含校長精心修改上傳的課後回饋,完全值回票價!課程網站與臉書的「新思惟之友」社團還有每梯次課程的優選作品可做為投稿參考,每次投稿的圖片、表格、abstract 都是我參考當初上課筆記、再三斟酌後整理好的。

 

 

獲得成績已超越預期!

 

雖然目前尚有一篇先天體質不佳的文章流浪中,但其他每一篇都能在短期內得到回音。這些課後成績,是我當初看著學長們的腳步,不敢想像、卻已經實現的夢想。

 

雖然目前還沒有找到專注的研究方向,但已能夠應付升等的壓力;對我來說,新思惟課程起碼佔據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功勞。新思惟沒辦法幫你無中生有,專業也必須自己耕耘,但是新思惟可以減少自我摸索的時間、並讓你看到更多美麗的可能性。

 

如果只看傳統的模式,永遠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經飛快的演變到什麼程度。校長的許多分享、讀書心得、育兒方式,讓我覺得能站在勤勞的巨人肩膀看世界,真的很幸運。謝謝校長!

 

 

關於網路評價

 

網路酸民說華而不實、部落格都騙人的、沒有必要,實力才是最重要的等等;我想說,實力真的很重要,華而不實的是你、不是新思惟。在這樣訊息量極大、新聞不可盡信的網路世界裡,新思惟提供工具與方法,至於你本人有沒有能力,可能只能捫心自問。

 

既然我們對社會不滿、對現況失望,希望自己能發揮所長、有舞台揮灑、期待正能量,那改變現況從利用資源(新思惟)自我茁壯開始!謝謝新思惟跟校長帶我走出年輕醫師不斷卡彈的困境,之後的發展要靠自己更加努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227 (日) 第六梯次, 共享榮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