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獲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同期刊登兩篇文章!

 

 

ndt_tsengpt

 

 

文章介紹

 

 

曾醫師劍及履及(課程後的數小時,立刻將累積已久的 paper,快速出清!),經過一番奮戰、應用課程所學,課後半年,不只成功發表一篇 SCI 的病例報告心得過程在此)、幾篇國內期刊文章、更發表了一篇 meta-analysis and systematic review 文章心得過程在此)。

 

這篇 SCI 的病例報告,是曾醫師辨認出的特殊個案,並指導學弟完成。內容是分享一位 chronic schizophrenia 病患服用 clozapine (200 mg/day) 已經兩年,沒有相關藥物副作用。但後來發生 Stevens–Johnson syndrome (SJS) 特有的皮疹和黏膜侵犯(之後也確認診斷),並在支持療法下痊癒。雖然,文獻上有 clozapine 和 SJS 的相關記錄,但沒有長期使用 clozapine 後發生 SJS 的詳細病程、和特徵之記載,而曾醫師的文章補上了這塊拼圖。

 

另一篇 meta-analysis and systematic review 文章,則把目標放在研究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MDD,重度憂鬱症)的患者,想要試著回答「和健康的對照組相比,nerve growth factor (NGF)  levels 在 MDD 患者身上,是否有不同?」曾醫師使用的研究方法為「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結果呈現 NGF levels 在 MDD 患者身上明顯較低,而且和年齡以及疾病嚴重度有負相關。另外,peripheral NGF levels 在治療前後則沒有變化。

 

我們相信這兩篇論文,未來一定都會有更多相關的拼圖接上來,讓人類在這方面的知識繼續往前推進。正如吳昭慶醫師在課堂中提到的:

 

 

02_ndt_tsengpt

 

 

曾醫師在低度資源,而且沒有充足後援的狀態下,課後半年內發表多篇文章,還有一篇是 meta-analysis and systematic review 文章(Impact Factor:2.154),非常讓人敬佩。

 

 

期刊介紹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屬於 Dove Medical Press,這家創建於 2003 年的英國出版社專心於 Open Access peer-reviewed,旗下有 100+ 本期刊,含括科學、技術、醫學各領域。在英國和紐西蘭都有辦公室。旗下有 SCI 的期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果:

 

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 (Impact Factor:1.824)

Drug Design, Development and Therapy (Impact Factor:3.026)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PD (Impact Factor:2.732)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 (Impact Factor:4.195)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Impact Factor:2.154)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Impact Factor:1.342)

Patient Preference and Adherence (Impact Factor:1.491)

Therapeutics and Clinical Risk Management (Impact Factor:1.343)

 

從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的網頁中可以看出,這本期刊引用率的增加很明顯。此期刊專注於 clinical or pre-clinical 在 neuropsychiatric and neurological disorders 領域的研究,特色是橫跨 psychiatry and neurology 兩個專業。

 

在 PubMed 索引上線後,曾醫師迅速的與新思惟團隊分享喜悅。再次恭喜曾醫師!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