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探討母乳哺育與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之統合分析,獲 European Child & Adolescent Psychiatry 刊登!

 

 

01_ECAP_TsengPT_29

 

 

文章介紹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盛行率約 7.2%,危險因子包含遺傳因素(genetic factors)與環境因素(environmental factors)

 

目前認為可能與 ADHD 之發生有關的環境因素包含:母乳哺育(maternal breastfeeding)、抽菸、使用非法藥物、營養不良、空氣汙染、殺蟲劑等等。

 

為了探討母乳哺育與 ADHD 的關連與細節,作者團隊以統合分析進行研究。分析結果顯示 ADHD 兒童的母乳哺育時間顯著短於對照組,從次族群分析中也可得到「母乳哺育相關於較低兒童 ADHD 風險」的推論。

 

 

期刊介紹

 

European Child & Adolescent Psychiatry 是創刊於 1992 年的德國期刊,在 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95,此期刊的各領域排名分別為 Pediatrics 12/121(Q1)、Psychiatry 48/200(Q1)、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14/70(Q1)。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