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後的數小時,立刻將累積已久的 paper,快速出清!

 

作者:高雄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01_innovarad_TsengPT_2014.11.08-260

 

 

上完課後就充滿著感動與雀躍,一回到飯店,立刻就把之前積欠數周的 paper 拿出來,在幾個小時內就順利完成了……

 

 

好友如同一扇窗

 

早前就耳聞《新思惟國際》在研究寫作方面的大名,尤其是在開班授課這方面更是名聲響亮,之前幾位上過課的同學們也是佳評如潮,這次在昱斌的介紹下,有幸能一睹兩位老師的風采,實在是讓人覺得這三萬元有值回票價了!

 

 

reviewer 的角度重新認識寫文章

 

事實上,在上課之前,我有幸在醫院的長輩帶領下,嘗試寫幾篇文章,也幸運地被國外學者賞識而刊登!

 

在長輩的教導之中,他們教我如何蒐集材料,整理資料,然後將這些資料揉合成一篇篇的文章,但是他們也只能帶我從 author 的角度出發,他們畢竟擔任 reviewer 的機會很少,自然也就沒那個機會教我們如何對 reviewer 進行攻防戰,想當然地,reviewer 會看、想看、以及特別看的重點,就無從得知了!

 

 

怎麼跟以前認識的都不一樣!

 

在《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的課程中,兩位老師從最初的材料準備,到寫作技巧,最後到與 reviewer 的攻防戰,都用生動的言語讓我們了解其中的細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原來 reviewer 只看完 title、abstract、conclusion 之後就看 introduction,其他 method、result、discussion 都是較後面的排序,這點著實顛覆了我的認知。

 

以往我們被教導,introduction 只是讓讀者能夠快速進入你的研究,真正重要的闡述在 discussion,唯有從 discussion 的內容,才能知道你的 thinking process 與你的學識程度,所以我們在著作時都將重心放在 discussion,而 introduction 就簡單地帶過,難怪之前投稿都不順利。

 

 

抓住重點,高效寫 paper

 

兩位老師講到對 reviewer 的攻防戰的時候,尤其精彩,特別是將之比擬為對「健保審查委員」的勾心鬥角,也讓我們了解,對於 reviewer 來說,快速篩選文章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因此如何讓 reviewer 能第一眼就被標題與內容吸引住,這才是最重要的精隨!

 

聽完新思惟的課程,真的讓人有一種原來寫 paper 是這麼簡單自在的事情,讓我上完課後就充滿著感動與雀躍,一回到飯店,立刻就把之前積欠數周的 paper 拿出來,在幾個小時內就順利完成了!感謝兩位老師的寶貴經驗分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