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探討自閉症譜系障礙與周邊血液鐵質關聯之統合分析,獲 Nutrition Research 刊登!

 

 

01_Nutrition_Research_PTT_24

 

 

文章介紹

 

自閉症譜系障礙(ASD;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屬於一種常見的 neurodevelopmental disorder,因此某些營養物質的欠缺被認為與 ASD 之成因有關,譬如缺乏鐵質與 ASD 的關聯即曾有文獻進行探討

 

 

為了瞭解 ASD 與兒童體內 peripheral iron levels 是否相關,作者團隊以統合分析進行研究。分析結果顯示 ASD 兒童的血清鐵蛋白(serum ferritin)、hair iron 皆與對照組無顯著差異;食物中鐵的含量在兩族群間亦無差別。

 

雖然 ASD 與鐵缺乏(ID; iron deficiency)彼此在共病症方面有顯著關聯,但現有資訊仍無法驗證 ASD 兒童即有較低的 iron levels 這一論點,或可採行 longitudinal studies 進一步研究。

 

 

期刊介紹

 

Nutrition Research 創刊於 1981 年,廣泛收錄營養與保健領域的基礎研究、動物實驗以及應用相關之論文,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2.737。

 

 

再次恭喜曾醫師!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