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預防牙科治療後產生菌血症的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牙科治療後,細菌可能藉由牙齒周邊的血管進入全身循環,並引起菌血症,雖然許多正常人或可自行靠免疫系統清除,但部分心臟瓣膜或其他心血管構造異常者,則可能造成嚴重的併發症。所以,究竟在牙科治療時,應該如何使用抗生素,才能達到最好的菌血症預防效果,目前並無定論。

 

曾秉濤醫師團隊,回顧所有文獻,找到了 24 篇研究,收入 2147 人,經 network meta-analysis 分析後,發現在靜脈注射抗生素中,amoxicillin/clavulanate 最為有效;在口服或局部塗抹的抗生素中,口服的 amoxicillin 最為有效。

 

這樣的分析,為現有的臨床應用作了指引與總結,有相當不錯的臨床意義,能直接應用在臨床工作上!

 

 

恭喜曾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 是 1919 年開始發行的期刊,目前為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 以及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 的官方期刊。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125,在 dentistry, oral, surgery & medicine 領域排名為 Q1(2/91) 期刊,相當頂尖。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