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勇氣與成果

 

作者: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曾秉濤醫師關於思覺失調症與骨密度之統合分析文章,獲 Medicine 刊登!

 

 

clip01_tsengpt_SPEAK20150425

 

 

新思惟的課程為我開了一扇窗

 

請參閱前情提要:「課程後的數小時,立刻將累積已久的 paper,快速出清!」。另外要提的一點是,課後的收穫不只是「信校長者、得論文」,還有「現在加入新思惟,論文通過可以獲得點數回饋唷!」(瑋編按:請參考「活動內容」網頁中的「共享榮耀」段落)。

 

想當初我以為自己遇到了歹徒,現在才發現遇到的是聖徒。在兩位講師一系列的傳教下,我發現自己的功力突飛猛進。以前是看不到人家的車尾燈,現在我覺得已經能看到他們的車牌號碼了。

 

不論是寫作格式、作圖、實驗設計,還是對外演講研究布局人生規劃,都有倍數以上的成長,尤其在論文製圖的美感方面。過去,我在「精美」、「平衡」上跟盲人沒兩樣,繪出的圖會讓所有人修改到吐血而死;現在,我繪製的圖至少有一半的人看完之後沒吐血!

 

 

敗部復活戰

 

本篇論文緣起於,以前的同事發表了同系列研究主題的相關論文,並刊載在蠻高分的期刊上。而當時我剛買了 Comprehensive Meta-Analysis 軟體,趁著新軟體入手加上想東施效顰的狀態下,不斷地誤試學習、迅速將 data 整理完成。

 

然而,當我要開始撰寫時,才發現正好不久前,有人發表了同樣主題的文章!正想放棄的當下,突然想起蔡校長說過,就算別人做過的研究,只要能找出自己與別人不同的點,還是有機會地。

 

經過無數次的退稿之後,終於我的小宇宙用盡了……此時蔡校長的臉龐浮現在我腦海中對我說:「你在說什麼傻話呢,星矢,你們不是還有生命嗎?曾醫師,你不是還有新思惟嗎?」

 

 

clip02_tsengpt_SPEAK20150425

 

 

修成正果

 

我將課程中學到的「降 reviewer 十八掌」拿出來用,將 reviewer 回覆給我的問題一一搞定。同時調整心態:將 reviewer 給我的意見當做「另一名隱形作者給的修改建議」。

 

最後,終於幫不斷地修改後的文章找到了歸宿。燃燒完小宇宙之後,換來的是自我成就的達成。感謝新思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改變,不是夢想!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