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從來沒想過的事:Meta-analysis 文章

 

作者: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曾秉濤醫師獲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同期刊登兩篇文章!

 

 

01_innovaradinc_PATI_20150307_0506

 

 

進一步想嘗試不同的玩意

 

有了前幾篇成功的案例後(除了 SCI 的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雜誌,還有幾篇是投到國內期刊),就想來嘗試看看不同的玩意。我想,這應該也是新思惟的特殊能力吧?新思惟能夠提升每個參加者的「自我效能」。

 

這跟精神科幫患者做復健時,特別強調的地方一樣:只是陪伴在旁做復健是不夠的,還要讓這些人能夠在沒有你的時候,仍能獨立應付各種挑戰。在新思惟的課堂中,老師們身負著「賦能」的任務,並且營造出「你能」的氣氛,以期達到「我能」的境界!

 

 

新思惟讓我達到了「我能」的境界

 

順著講師們教的思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讓我寫作的路更順,看的視野更廣。以前,我不曾想過可以獨立自主寫出 Original article;也沒想過在沒有長輩指導的情況下,擔任通訊作者,指導別人寫出文章;更不曾想過在這樣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完成一篇 Impact Factor 大於兩分Original article

 

總以為,原著文章一定要有研究室;總以為,原著文章一定要是設計良好的 Trials;總以為,寫文章一定要有如 ABC 般流利的英文才有辦法。感謝新思惟,讚嘆新思惟(怎麼搞的很像宗教儀式),這些迷思就在新思惟的思維之下(好像繞口令 XD),一一破除了!

 

 

寫文章就像蓋房子

 

寫文章沒有那樣高的門檻,其實只需要衝勁,和一、兩個晚上的蠻幹,就可以完成,剩下的是潤飾。當然這樣的講法太誇張了,不過就像高手陳育群醫師講的一樣,一篇文章最好一周完成,拖太久就不會記得細節是什麼。我的情形更慘,超過三天就會忘記細節。

 

就像蓋房子一樣,基本架構完成後,就接近完工,剩下的是裝潢和粉刷。這些道理雖說簡單,但是還真的要上完課、做完事才會知道呀!沒有新思惟的啟蒙,我可能還在懵懂無知的階段,什麼都不敢做。

 

 

02_ndt_tsengpt_metaanalysis

 

 

這篇文章是我和我太太兩人一起通力、通宵完成的。前半段的房子架構由我太太熬夜寫完(我就在旁邊遞茶水、搧風、擦汗);後半段的裝潢由我來做。因為我在 Meta-analysis 這個領域中還是小毛頭,所以也邀請了高雄長庚精神科的林博彥主任一起來參加。最後,和院內的同仁們通力合作完成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是集合了眾人之力、以及新思惟的「神力」之下,誕生出來的產物。我們的一小步,是見證新思惟奇蹟的一大步。在這裡要再一次地感謝新思惟,讚嘆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完成從來沒想過的事:Meta-analysis 文章 有 1 則回應

  1. 通告: 曾秉濤醫師獲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同期刊登兩篇文章!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