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的課程在這裡拉了我一把!

 

作者: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曾秉濤醫師獲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同期刊登兩篇文章!

 

 

01_innovaradinc_2014.11.08-432

左起:蔡依橙醫師、曾秉濤醫師、陳昱斌醫師、吳昭慶醫師

 

 

第一次相逢的感受其實是

 

回想第一次新思惟接觸,已經有半年的時間。那次是受到大學時代的好朋友陳昱斌醫師慫恿之下報名的,當時還在想:「靠邀,這是哪門子的鬼課程,這麼貴,勒索唷?」(對不起,請原諒我用這麼粗俗的言語,因為這是那時最真實的反應;而且最近有一篇英國的研究證實,常爆粗口的人比較沒有壓力。)

 

沒想到,從此和新思惟結下了不解之緣。既驚訝於深入淺出的課堂內容,也被講師們堪稱藝術的投影片給嚇傻了。就好像鄉巴佬見到大都市的繁華般,大開眼界!

 

 

親身體驗以後才發現

 

剛開始還在自慰(「自我安慰」的簡稱),這些人會不會只是虛張聲勢?就像九品芝麻官裡面豹子頭打架前都要先嚇嚇對手。但是聽到老師的內容後驚覺:「靠邀(又來了)!怎麼跟大老闆提到的寫作精隨一模一樣,而且更詳細。」從這時候開始,我對新思惟的專業心服口服!

 

到這邊為止,新思惟也僅只是一般的教學團體而已。讓我深深覺得這個團體將來必定不簡單的地方在於:「新思惟就像火鳳燎原中的八奇一樣,總喜歡讓我們知道下一步;但是我們永遠猜不透,新思惟還有下幾步(更深奧的底蘊!)」。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上課後恰好遇到一個契機:以前在長庚帶過的學弟來敝院當交換學生,他也有興趣寫文章。所以我便將某個特殊個案的資料交給學弟好好琢磨一番,學弟也將初稿完成交給我。

 

然後就沒了!是的,就沒了!因為我很少有帶別人寫文章的經驗,過去也都有前輩可供諮詢,但這次可說是無援。

 

好在,新思惟的課程在這裡拉了我一把。上完課回來後,應用課堂所學,馬上奮筆疾書將累積的稿件迅速整理、修改,投稿出去!付梓的當下,好像增加了一甲子的功力(疲憊度也是增加了一甲子的感覺 XD)。原來以前老闆帶我寫文章時,是經過了這樣的奮戰,讓我對以前的老闆更加崇敬了!

 

 

除了知識,新思惟給的比想像多更多。

 

寫到這裡,驚覺原來新思惟課程的效果是多重的:訓練他人寫文章、強化學生對老師的敬意、幫助人指導他人寫論文,還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呀!

 

後來經過一番與 Reviewer 之間的筆戰,幾經挫敗、想放棄的時候,講師們的面容就浮現在腦中。彷彿雅典娜對星矢加油打氣般(雅典娜:不可以放棄,你們不是還有生命嗎?);又像安西教練說的:「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這讓我又再次燃起鬥志。是呀!健保審核寫過多少次了,這個東西沒什麼難的。最後的最後,終於接到主編的來信,文章被接受了。感謝上蒼,感謝新思惟。是的,我們現在能這麼順利地撰寫文章,最感謝的就是新思惟團隊那時的醍醐灌頂!感謝!

 

 

02_ndt_tsengpt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新思惟的課程在這裡拉了我一把! 有 1 則回應

  1. 通告: 曾秉濤醫師獲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同期刊登兩篇文章!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