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使用 sevoflurane 麻醉後,使用藥物預防兒童急性譫妄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linical Anesthesia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在使用 sevoflurane 做兒童全身麻醉時,為了預防術後急性譫妄,常會使用各種不同的預防藥物,但到底該用哪種預防藥物,目前沒有定論。曾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問題,做網絡統合分析,觀察其整體狀況。

 

經收入 70 篇研究、6904 位患者,比較 30 種不同的藥物預防治療後,整體來說,單獨使用止吐藥,對於譫妄預防無效,在各種治療藥物中,單獨使用 midazolam 則是效果最差的。不過,合併不同種類的藥物使用,其效果普遍好於單一藥物。效果最好的,是 dexmedetomidine-midazolam-antiemetic 的組合。

 

針對大家都知道應該要預防,但卻沒有標準化的預防藥物時,針對現有的各種研究做統合,找出較為有效的方向,並促進未來可能的大型研究,是很不錯的研究主題。

 

 

恭喜曾醫師!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Anesthesia (JCA) 創刊於 1988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9.452,在 Anesthesiology 領域排名為 Q1(1/33) 期刊。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