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褪黑素對陣發性偏頭痛治療效益之網絡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 刊登!

 

 

01_JPR_TsengPT_45

 

 

文章介紹

 

褪黑素補充治療,被認為對於預防陣發性偏頭痛有效果,但因為 FDA 也核准了許多不同的陣發性偏頭痛預防藥物,到底褪黑素跟這些其他治療比起來,效益如何,目前沒有定論。

 

曾秉濤醫師團隊,預計就這個主題,收集所有預防陣發性偏頭痛相關研究並有對照組者,以網絡統合分析比較,希望能為褪黑素治療的效益做出結論。

 

收入 25 個隨機分配對照研究,共 4499 位患者後,以治療後偏頭痛的發生頻率做為預後指標,結果發現,每天睡前給予褪黑素 3mg,對於降低偏頭痛發生頻率最為有效,對治療有反應的比例則是第二高。綜合治療效果、遵從性、副作用來考量,睡前服用褪黑素 3mg 是所有治療中,最理想的選擇。

 

本研究對於陣發性偏頭痛患者的藥物治療,做出了總結,並根據臨床真實情況給出建議,是很實用的研究!

 

 

曾秉濤醫師近年從不懂論文開始,前來新思惟論文工作坊學習論文寫作,鑽研統合分析技能並開始發表,現今一年文章產量平均約 10 篇,且 impact factor 持續提升,發表的文章,幾乎都是各領域的頂尖期刊!

 

尤其,曾醫師一直是在診所工作,並非我們認為研究資源與機會豐富的醫學中心,更令人覺得敬佩。

 

恭喜曾秉濤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 創刊於 1984 年,現由 Wiley 集團發行。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15.221,在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領域 Q1(5/145)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Q1(6/267) 期刊,在 Physiology 領域為 Q1(3/81) 期刊。不管在那個分類中,都是頂尖期刊。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