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明劭醫師團隊,關於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全面照護之文獻回顧,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TsaiMS_22

 

 

文章介紹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是近年的研究熱點,除了打鼾令人困擾之外,呼吸中止也可能造成全身各器官短期或長期的缺氧,進而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近年發展了相當多種不同的治療方式,蔡明劭醫師團隊,整合多年經驗,將這些不同的治療方式做了整理與介紹,包括他們的目標、意義與長短期效果。

 

而蔡醫師團隊,特別強調鼻部氣道的重要性,因為鼻呼吸如果不夠順暢,睡覺時患者會改用口呼吸,因為張口呼吸,解剖構造彼此的關係改變,對於整體呼吸道的阻塞與周邊塌陷,會更加惡化。所以,不只是口腔至呼吸道的多層次手術很重要,鼻腔的手術也必須一併考量,以增加整體治療效果。

 

當我們自己的臨床經驗豐富,且對於評估、分類、治療患者有成熟的想法時,就可以寫成文獻回顧,對學術社群貢獻教學意義,也同時是自己的臨床能力技術展示,是很棒的寫作主題。

 

 

恭喜蔡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20 年的 2.74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2/169) 期刊。

 

 

蔡明劭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