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柳瑞明醫師團隊,關於雄激素剝奪治療與失智風險之研究,獲 Cancers 刊登!

 

 

01_cancers_LiuJM_30

 

 

文章介紹

 

對於晚期的攝護腺癌,雄激素剝奪療法是目前的標準治療,不過學界對於究竟雄激素剝奪療法,會不會增加失智的風險,並沒有定論。過去的研究,受限於樣本數小、追蹤時間短,以及種族差異,很難得到一體而論的結論。柳醫師團隊,預計使用臺灣與英國的健康資料庫,同時以大樣本、追蹤時間長、截然不同的種族,回答這個問題。

 

總共收入了 129126 位男性患者後,分析發現,雄激素剝奪療法並不會增加失智的風險,在英國不會,在臺灣也不會。

 

本研究最特別的地方,是同時使用臺灣與英國的資料庫,回答同一件事情,因為得到了相同的結果,顯示其結論可能有跨種族的應用性,讓整篇論文的臨床意義更為強大許多,是很聰明的作法。

 

 

恭喜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ancers 創刊於 2009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639,在 Oncology 領域排名為 Q1(51/242) 期刊。

 

MDPI 是一家基於瑞士巴塞爾的學術出版機構,由中國湖北人林樹坤博士創辦。近年以快速審查、快速決定、快速刊登,聞名於學術界。且相關期刊的統計數據均公開透明,很容易能查閱其退稿率、接受稿件數、審查速度與刊登速度。

 

 

柳瑞明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