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解鎖:論文無修改、直接被接受

 

作者: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柳瑞明醫師探討疥瘡與重症肌無力相關性之健保資料庫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 刊登!

 

 

01_JCN_LiuJM_share12

 

 

Accept as is

 

某天打開電子郵件信箱,收到文章被接受的通知信,心裡雖高興、但一時間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篇文章獲得接受,因為最近都沒有收到 revise 的消息呀!

 

查了一下,原來這篇投稿論文,不用修改就被期刊社通知已被接受。當時便在自己臉書的動態牆寫下這段文字、作個紀錄:「今天收到 Journal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 雜誌社通知,主編欣快地表示所投稿文章經層層審查後,不需修改、直接接受。這是從事研究發表以來,第一次接到無需修改直接 accept 的榮譽。」

 

「心中除了感激之外,也帶著感恩的念頭。感恩許老師的指導,同時也感激旅外歸國的林千千醫師帶領參與本次研究、還有一路上給予指導的師長們,願與大家分享這個最新接受的通知。」

 

 

一桿進洞

 

其實這篇文章之前已被退稿三次,因此第四次投稿直接就被接受,實在出乎意料。如果以高爾夫球來做比喻,雖然前三洞不甚理想,但是「哇!選手在第四洞打出了一桿進洞」。

 

回想起以前看過的競賽轉播,選手獲得榮耀後,除了激動落淚、受訪時也會感謝很多人。當時總是沒辦法同理他們的心情。但隨著年紀漸長、學術研究經驗漸豐,越來越能體會這種激動又感謝的心情。

 

(橙編按:我個人 60 篇的經驗中,也只有兩次 as is,這兩篇都是在我們已經很強的 congenital heart CT 領域,可能 reviewer 都是看我們文章長大的,覺得認同我們的思考與脈絡,也習慣我們的陳述方式,於是沒有意見,直接刊登。恭喜瑞明解鎖稀有成就!)

 

 

成果屬於整個研究團隊

 

學術研究與運動皆為團隊活動。單人競賽的運動員背後有教練、訓練師、防護員、經理、醫師等,多人競賽還需要隊友間的合作。靠著許多人的貢獻與支撐,才有辦法達到最後的榮耀與成果。

 

學術研究亦同,身為研究團隊的一份子,有帶領的老師、同儕醫師、統計師等等,齊心群力方能往前推進。這次有幸解開這個成就,當然要感恩整個研究團隊的努力與付出。沒有研究團隊,也就沒有我。

 

 

將研究視為志業

 

比賽尚未結束,仍需群策群力的往前進。這個成果,只是代表一個階段努力的回報,後面還有新的挑戰等著我們。希望在團隊的努力下,能夠持續地克服接下來的種種挑戰。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