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柳瑞明醫師,獲選 AUA 2017 Podium Session 研究報告!

 

 

00_liujm_AUA

 

 

柳瑞明醫師在自己第二篇研究論文發表時,寫下:「在《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3》的課程中,透過了台上講者的心得分享,以及台下坐滿著與我類似的聽眾,似乎訴說著我並不孤單,原來有這麼多人一樣是苦手,是遇到挫折,我們只是需要一個契機。

 

 

01_2013.11.23-291_1

 

02_2013.11.23-226

 

 

契機出現了,要趕緊把握!

 

每個人都可能經歷類似的狀況:「從升上主治醫師決定要進入臨床研究的那天開始,到現在也已經超過三年了,一開始的前面兩年,完全都沒有繳出任何的成績單,當時環顧自己的四周,要研究經費沒有經費、要人員沒有人員、要研究材料沒有研究材料,就像身處在一片荒瘠的沙地。想要種下希望的種子,並且長出希望的果實,看起來似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老實說,心裡有許多的挫折和不確定感油然而生。

 

面對這樣的困境,柳醫師選擇冷靜看清局勢、清點自己手邊現有資源、積極向外尋找夥伴、慎選適合自己的戰場,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在適合經費少、時間少、病人數少的健保資料庫領域,發表屬於自己的第一篇論文:[快訊] 柳瑞明、林柏宏、林舜穀醫師,三位工作坊學員合作之健保資料庫文章,獲 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 刊登!

 

而熟悉了研究方法後,柳瑞明醫師多方涉獵不同的研究領域,於泌尿本科、中藥、嗜酸乳酸菌、量產麴酸、實驗室的小干擾 RNA、婦產精神等方面,均有成績。

 

從 2013 年直至今日,柳醫師用四年的時間累積自己的簡報研究能力,讓自己從《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3》的聽眾座位,走上「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的講台,這次經過大會嚴格篩選,得以在大會發表的主題,是以台灣特色健保資料庫,分析患有攝護腺癌之患者中,雄激素剝奪治療與自體免疫疾病之關係: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 and the incidence of autoimmune diseases in 17,168 patients with prostate cancer

 

期待未來可以聽到更多關於柳醫師的傑出榮耀,再次恭喜柳瑞明醫師!

 

 

03_liujm_AUA

 

 

AUA 介紹

 

AUA banner
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年會 (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AUA),成立於 1902 年,目前已有超過 100 年的歷史,會員數超過 2 萬人,為目前泌尿學科領域中,最重要的學會之一。每年於美國各地召開年會,接受當代最先進的泌尿相關研究投稿,提供發表的場地,促進泌尿醫學的研究進展。

 

其中柳醫師此次參加的 Podium session 需事先提交摘要,由主辦單位從世界研究者投稿中選出優秀研究。Session 進行的方式則是作者有 6 分鐘先行解說自己的研究,隨後有 4 分鐘的提問討論,藉由此方式讓與會者討論,讓醫學研究有更多進步的可能。

 

 

柳瑞明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