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瓊慧醫師與黃暉凱醫師團隊,關於治療亞臨床甲狀腺低下是否能降低死亡率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刊登!

 

 

01_JCEM_PengCH_06_HuangHK_21

 

 

文章介紹

 

在亞臨床甲狀腺低下的患者,使用甲狀腺荷爾蒙治療,究竟是否能降低患者死亡率,目前並不確定。彭醫師與黃醫師團隊,預計根據既有的文獻,做出統合,並提出結論。

 

研究收入了 5 個觀察性研究、2 個隨機對照研究,共 21055 位患者,統合後發現,整體來說,甲狀腺荷爾蒙治療,對於患者的整體死亡率與心血管死亡率,並沒有造成統計上有意義的差異。不過,分組分析發現,在較年輕的患者族群(< 65-70 歲),使用甲狀腺荷爾蒙治療,會顯著降低整體死亡率與心血管死亡率,但在較年長的患者族群(≧ 65-70 歲)則無此效果。

 

對於文獻上具有爭議的主題,快速的做統合,並指出大概的方向,甚至找出有意義的切分點,對於臨床工作以及未來的研究設計,都能有很大的啟發。

 

彭醫師目前於美國接受內科住院醫師訓練,並預計申請內分泌次專科,由於內分泌相關主題的發表不少,部分也刊登在內分泌頂尖期刊,取得相當多世界頂尖醫院的面試機會!

 

 

恭喜彭醫師與黃醫師!

 

 

發表入門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JCEM)的前身為 1941 年創刊的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於 1951 年改為現名。為美國 The Endocrine Society 的官方期刊之一,有趣的是,雜誌地址登記於美國華盛頓特區,但雜誌則是委由英國劍橋大學的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發行。

 

JCEM 的 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5.399、在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領域排名 Q1(21/143)。

 

 

彭瓊慧醫師與新思惟

 

 

 

黃暉凱醫師與新思惟

 

 

發表入門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