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瓊慧醫師團隊,關於反覆疼痛的橋本氏甲狀腺炎經切除治療之個案研究,獲 AACE Clinical Case Reports 刊登!

 

 

01_ACCR_PengCH_05

 

 

文章介紹

 

橋本氏甲狀腺炎,為自體免疫疾病,一般是無痛的甲狀腺腫大,只有非常少數的患者,會以疼痛症狀表現。如果是以疼痛表現的橋本氏甲狀腺炎,在診斷與治療上就會較為困難,必須跟其他種類的甲狀腺炎做鑑別診斷。

 

彭瓊慧醫師與團隊,分享一位 42 歲女性,有三年的橋本氏甲狀腺炎病史,以反覆的疼痛並延伸至雙耳表現。使用類固醇治療,也只能暫時緩解疼痛。在疼痛發作後,超音波量測到的甲狀腺也有縮小的現象。患者決定接受全甲狀腺切除後,疼痛緩解至今 1.5 年。病理診斷也確認的確是橋本氏甲狀腺炎。

 

在醫學上,個案報告持續提供重要的治療參考,在臨床上遇到疑難雜症時,能知道其他遇到類似狀況的同行,最後怎麼處理,是非常有價值的。

 

彭瓊慧醫師將本文刊登在沒有 impact factor 的期刊,是因為他目前於美國接受住院醫師訓練,而美國的醫學系統並不獨尊 impact factor,而會根據 PubMed 是否找得到、是否在學界是知名的期刊等,綜合評估。

 

這本 AACE Clinical Case Reports 雖然沒有分數,但 PubMed 找得到,且為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ists 的官方期刊,知名度沒有問題。刊登在這裡,是個很務實的選擇。

 

證明一個 IMG (international medical graduate),有足夠的醫學知識、語言能力、學術思維,能勝任住院醫師甚至主治醫師的工作,並有競爭力!

 

 

恭喜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ACE Clinical Case Reports 創刊於 2015 年,為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ists 的官方期刊,收取文章處理費 400 美金,fellow-in-training 則為 300 美金,之後在 PubMed Central 提供免費全文,目前沒有 impact factor。

 

 

彭瓊慧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