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暉凱醫師團隊探討不同的「胰島素分泌促進劑」與預後關聯的資料庫研究,獲 Diabetes Research and Clinical Practice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第二型糖尿病的治療包含改變飲食與生活習慣、藥物治療等,病情需藥物治療者會優先考慮 metformin monotherapy。若有無法忍受的副作用或血糖控制不佳,下一個藥物選項具多樣性、目前無固定建議,需依照醫師臨床判斷與個案狀況分別討論。

 

胰島素分泌促進劑(insulin secretagogues)是常用的口服降血糖藥,包含各種 sulfonylureas、meglitinides 類似物。在多種胰島素分泌促進劑中,何種狀況較適用何種藥物?雖有些研究探討,但尚無定論。

 

作者團隊從死亡風險與心血管事件風險的角度切入,探討不同的胰島素分泌促進劑在實證醫學上的效用差異,希望能對臨床決策有所幫助。

 

針對 glimepiride、gliclazide、glipizide、glyburide、repaglinide 等五種胰島素分泌促進劑的分析結果顯示,glimepiride 相關於最佳的臨床預後(死亡風險與心血管事件發生率最低)。

 

 

期刊介紹

 

Diabetes Research and Clinical Practice 創刊於 1985 年,專注於糖尿病相關議題的研究,偏重醫療照護和臨床取向的主題。2017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548。

 

 

再次恭喜黃醫師!

 

 

黃暉凱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224 (六) 第九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