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青陽醫師團隊,關於腫瘤護理人員透過 3D 模擬訓練以提升使用植入式靜脈導管意願之研究,獲 Seminars in Oncology Nursing 刊登!

 

 

01_SON_WuCY_25

 

 

文章介紹

 

植入式靜脈導管無法直接被護理人員肉眼辨識,只能透過手動觸摸來識別。這種缺乏可視性的狀況,可能導致臨床流程操作不當。為了減少這些操作風險,吳青陽醫師團隊設計了一個互動視覺訓練課程和 3D 模擬器供參與者使用,並給予問卷評估課程的效果。

 

從 2020 年 8 月至 2021 年 12 月,團隊找來了 159 名接受互動視覺訓練課程,並在課程前後填寫問卷的護理人員。透過比較課前和課後問卷,評估課程的效果。

 

互動視覺訓練課程包括護理人員的維護講座和 3D 模擬器上的實際操作。問卷結果顯示訓練課程提升了護理人員對操作技術的共識,也增加了使用正確方式沖洗植入式靜脈導管的意願。

 

吳青陽醫師團隊,對於癌症照護的各種細節非常注重,尤其對於植入式導管的研究,從結構到臨床照護,持續對每個環節做深度優化,並以國際期刊發表作為記錄,值得學習。

 

 

恭喜吳醫師!

 

 

期刊介紹

 

Seminars in Oncology Nursing 創刊於 1985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2,在 SCIE 的 Nursing 領域為 Q2(51/125) 期刊,在 SSCI 的 Nursing 領域為 Q2(47/123) 期刊。

 

 

吳青陽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