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青陽醫師關於 neoadjuvent therapy 後接受手術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之預後評估研究,獲 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 刊登!

 

 

01_JTD_03_WuCY

 

 

文章介紹

 

非小細胞肺癌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的 locally advanced 的患者,常先接受 neoadjuvent therapy 做初步治療,若 down stage 後進入能開刀的狀態,才會安排 curative resection 手術。

 

吳醫師曾有篇文章發現,手術後相同病理分期的患者中,「曾接受過」 neoadjuvant therapy 者的整體預後較差。對於這類患者的預後評估,術後的「病理分期」、與術前的「臨床分期」都有無法滿足之處。因此吳醫師以自己醫院的資料進行研究,嘗試建立臨床上方便使用的預後評估法則。

 

分析結果顯示「腫瘤超過 5 公分」、「轉移淋巴結佔所有淋巴結的比率超過 0.065」可以作為無病存活期 (disease free survival) 的評估因子,其中腫瘤大小的重要性又更高。依此標準衡量後,可給予預後較差的患者更積極的術後追蹤、與輔助治療。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 (JTD) 於 2009 年創刊,2011 年被 PubMed 收錄,2013 年被 SCI 收錄。2014 年的 partial impact factor 為 1.783,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649。JTD 是下列學會的官方期刊:Guangzhou Institute of Respiratory Disease、The First Affiliated Hospital of Guangzhou Medical University、The Society for Thoracic Disease。

 

 

再次恭喜吳醫師!

 

 

吳青陽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