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己的一大步!

 

作者:林口長庚 胸腔外科 吳青陽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賀!吳青陽醫師,研究文章獲 Medicine 刊登!

 

 

wucy

 

 

初次聽說新思惟是從太座大人口中得知!

 

 

網頁中發現新大陸

 

當時正好被科內老師指派,要我出席國際會議,並且以英文分享「植入式注射座」的臨床成果及經驗。為了完成老師交辦任務,我便上了新思惟的課程頁面想了解一下相關簡報課程,單純的希望可以做出好的簡報,完成老師交辦事項。

 

但是,網站上的其他內容引起了我的好奇,也因為這樣,我報名了課程,想說了解一下別人的經驗與建議,對我應該多少有些幫助,也能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

 

 

想看看大家在做什麼

 

課前,因為過去學術成績還行,也引起了蔡校長的好奇,問我為何還想參加研究課程?我也老實的回答,「想看看大家在做什麼,有什麼成果與進展。」

 

實際參與課程之後,發覺獲益良多!除了印證了自己的本身經驗外,更發覺一些之前自己沒注意部分。

 

 

獲得重要的理念

 

我覺得新思惟的課程內容,是提供臨床醫師在面臨現行工作環境裡,所需面對學術要求的解決良方,不單只是提供技術上的 know-how,更重要的是,提供一個正向的態度,與其將要求視為壓力,不如轉換成動力;化危機為轉機,將夢想變理想,找出自己臨床或學術實務上可改進的地方,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想這是我在新思惟裡獲得最重要的理念!

 

 

新思惟的一小步,是突破自己的一大步!

 

對於「肺癌」及「植入式注射座」是我自己有興趣,而且專注的領域,雖然植入式注射座的研究已有些突破,但在肺癌研究上就遇到了一些瓶頸。在運用自新思惟獲得的相關工具,終於有一些小的突破,我想對新思惟而言,是完成理念傳播的一小步,但是對我,卻是突破我自己的一大步。

 

謝謝新思惟,也謝謝蔡校長的幫助!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