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英碩醫師團隊,關於使用單極心電圖貼片,在家與在醫院評估睡眠呼吸中止,是否有所不同之研究,獲 Sensors 刊登!

 

 

01_sensors_HsuYS_08

 

 

文章介紹

 

徐英碩醫師團隊,發展了一個單極心電圖貼片,可偵測各種睡眠相關數據,由於目前診斷睡眠呼吸中止的標準檢查,是到醫院做睡眠多項生理檢測,不過在醫院過夜跟在家裡過夜,還是有可能有所不同,徐醫師團隊想知道,如果使用這個貼片偵測儀,去偵測醫院睡眠與家中睡眠的不同,會發現什麼呢?

 

研究收入了 125 位受試者,接受睡眠多項生理檢測,並同時貼上這個貼片偵測儀。檢查結束之後,患者繼續配戴貼片偵測儀回家睡三個晚上。分析發現,患者在醫院睡覺,平躺的比例較高,睡眠呼吸中止的狀況也較為嚴重,但在家裡並沒有這樣的現象。

 

作者總結,由於在醫院睡覺,或許因為較為拘謹、較為不熟悉,平躺比例較高,這有可能導致測量到的睡眠呼吸中止狀況比實際嚴重。如果能使用方便的貼片偵測儀,實際記錄患者在家睡眠的狀況,或許將能更為準確。

 

 

恭喜徐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Sensors 創刊於 2001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576,在 Chemistry, Analytical 領域排名 Q2(26/87) 期刊,在 Engineering, Electrical & Electronic 領域為 Q2(82/273) 期刊。

 

 

徐英碩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