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嚴密的防守下,投進了三分球!

 

作者:新光醫院 耳鼻喉科 徐英碩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徐英碩醫師團隊,探討多層次懸雍垂顎咽成型術是否有較高手術合併症之健保資料庫文章,獲 JAMA Otolaryngology – Head & Neck Surgery 刊登!

 

 

01_jamaohns_hsuys_03

 

 

唰!那清脆的進籃聲音。

 

在耳鼻喉科排名第一的期刊 JAMA Otolaryngology-Head & Neck Surgery 刊登,有如在 reviewer 密不透風的防守之下,投進了一個空心三分球,那清脆、刷網而過的聲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這本期刊,不愧是耳鼻喉科排名第一的期刊,他們一次找了三位 reviewer。首先是犀利的統計學家,要求我們用一個從沒聽過的統計方法,再把資料算一次(Restrict cubic spline,黑系蝦毁?),幸好超強統計專家林星帆發揮強大功力輕鬆算完,使用乾坤大挪移將他打回去。

 

另外還有位 reviewer,要求我們要重新英文修改(我們在送出去前就花錢英修過了,只好忍痛再花錢英修一次)。接受了以後,他們竟然又另外找了位英修專家再英修一次,所以,現在各位看到的版本被英文修改了三次,應該是無懈可擊的吧!

 

 

大膽嘗試,一擊成功!

 

這篇是我們團隊的系列第二篇,在前一篇研究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多層次手術的討論是上呼吸道手術的熱門 topic,所以進一步分析後,決定大膽嘗試攻頂看看,果然一擊成功。

 

這證明了有堅強的研究團隊做後盾,只要好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自由發想,發揮創意,像我這種平庸之人,也能展翅翱翔!

 

感謝康焜泰主任帶領我進入這麼優秀的研究團隊,more to come!

 

 

期刊的用心之處看得見

 

這本期刊會是最高分、引用率最高,其實和期刊對於作者群的用心經營,有很大的關係。審稿的嚴格當然不在話下,一次由三人審稿,其中還有位是統計學家,我想那位統計學家因為是連鎖經營,所以可能是共用的。而最後的英文修改,可能也是所有期刊共用的。

 

但更重要的是,他接受你的文章後,並不是單純告訴你:我把你接受了,要你感恩戴德、歌功頌德一下就算了。相反地,他說的是,請隨時回來我們的網站,看看你的文章。上面有幾個明顯的指標,例如這篇文章被讀了多少次、有多少社群媒體引用了你的文章。當然,對期刊和作者最重要的,便是最後這篇文章被其他期刊引用的次數。

 

 

一般作者在發表文章後,基本上就和這篇文章或期刊網站沒什麼聯繫了,誰會時不時回頭去看自己很熟的文章了呢?但這樣的網站設計,讓你隨時能在手機上點開來,看看自己的文章被別人讀過、被其他社群媒體引用的次數,知道有多少人轉貼你的文章、又有多少人最後引用你的文章。

 

他們深深知道,要達成高影響力因子的重點,不僅文章要好,還需要這個平台夠好、夠親切,符合年輕研究學者的需要,容易在手機上面分享。介面親切、文章清晰易讀,是讓你的文章能經常被引用的關鍵。

 

 

期刊好,文章能見度也跟著高!

 

我去中國時,一位原先不認識的以色列醫生,竟拿著住院醫師傳給他的,我剛出爐的文章連結,讓人驚喜萬分。在他們家刊登文章,就是可以有這麼高的能見度,讓你對投稿他們的期刊上癮,即使之後再遇到投稿被退,每當有新文章產出時,仍然會優先考慮投他們家。

 

這就是他們接受文章的恭喜信所指出的,他們最重要的目標,是希望作者在他們家投稿,能有好的體驗,而非擺出姿態説我就是老大,愛投不投隨便你,你的文章上了,還需要靠自己努力宣傳才能被別人引用。

 

相反地,他們說,投稿者是我們的用戶,我們要幫忙優秀的研究者,要把平台做好,提高好作者和好研究的能見度,反過來,也吸引了更多優秀的研究者,增加期刊的能見度,這樣才能創造雙贏。

 

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提供平台,帶我入門,幫我分享。你們做的,也正是這些世界頂級期刊在做的事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22 (日) 第四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