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英碩醫師團隊,關於睡眠呼吸中止患者,以睡眠內視鏡評估顎咽成型術效果之研究,獲 Nature and Science of Sleep 刊登!

 

 

01_NSS_HsuYS_06

 

 

文章介紹

 

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在手術前,常做睡眠內視鏡,觀察阻塞的位置與型態,以決定手術的範圍與規劃。不過,睡眠內視鏡對於患者是否需要多部位手術,以及術後的效果,預測能力稍有侷限。徐醫師團隊,預計比對顎咽成型術前後的標靶輸注全靜脈麻醉內視鏡的結果,了解患者呼吸道的變化。

 

研究收入了 34 位患者,詳細施做術前術後的藥物誘導睡眠內視鏡,並與手術一併回顧。結果發現,患者的呼吸狀況改善相當多,不過術後患者在軟顎部分的塌陷型態會改變。預後不好的型態,包括術前與術後完全舌根塌陷,以及術後軟顎塌陷。

 

藉由詳細的檢查,去思考手術的效果,並追蹤患者的變化,能協助醫療團隊精進自己的技術,並提前認知到各種預後徵象,對於提早介入、期待管理、醫病溝通、提升醫療品質,均有幫助!

 

 

恭喜徐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Nature and Science of Sleep 創刊於 2009 年,由知名 OA 集團 Dovepress 發行。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346,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 Q1(40/208)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Q2(69/273) 期刊。

 

 

徐英碩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