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孟格醫師團隊,分享膽結石性腸阻塞之個案報告,獲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刊登!

 

 

01_AJM_TsaiMK_02

 

 

文章介紹

 

膽結石性腸阻塞,並不是很好診斷,通常是靠電腦斷層,確認腸道中有結石,且造成阻塞與近端擴張,並在影像上能找到支持其來源為膽道或膽囊的證據。

 

蔡孟格醫師與其團隊,分享一例診斷為膽結石性腸阻塞的患者,1.4 公分。比較特別的是,經過跟患者的討論,決定使用保守治療看看,與一般的手術取出並不相同,而患者的結石也順利在接下來的日子,向下移動到乙狀結腸,已無阻塞風險。

 

這類影像清楚,且有教育意義的案例,的確是頂尖期刊比較傾向於刊登的稿件。尤其治療上如果又有特殊之處,值得讀者參考,被接受的機會更可能增加。

 

 

恭喜蔡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創刊於二戰結束後的 1946 年,為 Alliance for Academic Internal Medicine 之官方期刊,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65,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1(30/169) 期刊。

 

 

蔡孟格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