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英碩醫師團隊,在藥物誘導的睡眠內視鏡下,評估口內負壓治療效果之研究,獲 Nature and Science of Sleep 刊登!

 

 

01_NSS_HsuYS_07

 

 

文章介紹

 

對於睡眠呼吸中止的患者,主要的治療方式是使用連續正壓 CPAP 治療,但對於無法接受 CPAP 治療的族群,間歇性口內負壓 iNAP 也是另一個常見的做法,將軟組織往前帶,避免阻塞氣道。

 

作者想評估 iNAP 的實際效果,於是在使用靶控輸注技術的藥物誘導睡眠內視鏡檢查中,加上 iNAP 技術,並評估後續。結果發現,iNAP 的確可以減少阻塞的嚴重程度,而且配合轉頭,阻塞程度減少的患者比例又更高。

 

作者認為,iNAP 的確可以減緩某些位置的呼吸道阻塞,如果配合姿勢調整,效果更好。而藥物誘導的睡眠內視鏡,也是個很好的機會評估 iNAP 會不會有效,而且比做全套的睡眠檢查也來得快上許多。

 

 

恭喜徐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Nature and Science of Sleep 創刊於 2009 年,由知名 OA 集團 Dovepress 發行。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346,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 Q1(40/208)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Q2(69/273) 期刊。

 

 

徐英碩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