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沂名醫師參與團隊比較不同支架治療下肢動脈長段慢性完全阻塞的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ChenIM_15

 

 

文章介紹

 

使用血管內支架治療下肢的周邊動脈疾病(PAD; peripheral arterial disease)是陳沂名醫師參與團隊專研領域之一,並已發表相關論文(這裡這裡)。

 

長段的慢性完全阻塞(CTO; chronic total occlusion)屬於下肢 PAD 中較複雜的病況,為了瞭解治療長段 CTO 的 femoropopliteal lesions 時,covered stent 與 bare-metal stents (BMSs) 兩者在安全性與治療效果上的差異,作者團隊進行了臨床研究。

 

研究中,覆膜支架(covered stent)與 BMSs 的手術成功率皆為 100%,兩組在併發症機會、死亡率、amputation rates 方面皆無統計上的顯著差異,primary patency rates 在術後一年與兩年時亦相近。

 

然而,術後一年與兩年的追蹤中,覆膜支架組顯著有較佳的踝肱血壓指數(ABI; ankle brachial index),較少的 in-stent restenosis 以及 target lesion revascularization 狀況。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17 年的 1.660。

 

 

 

陳沂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