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沂名醫師關於 Type III aortic arch 頸動脈支架置放之技術論文,獲 Interactive CardioVascular and Thoracic Surgery 刊登!

 

 

01_ICVTS_ChenIM_05

 

 

文章介紹

 

恭喜陳沂名醫師與郭銘荏醫師發表的技術性質論文(how to do it)刊出於 Interactive CardioVascular and Thoracic Surgery 的「New Ideas」專欄。能發明新的術式來解決病人的問題,是外科醫師的重大成就,正如校長常說的,「放射科醫師的夢想是:發明一個 sign」。

 

頸動脈支架置放(carotid artery stenting)已是頸動脈狹窄的治療選項之一,與第一線的頸動脈內膜切除手術在安全性與療效上相仿,但一些解剖構造之正常變異限制了頸動脈支架置放之可行性。

 

Type III aortic arch 的血管曲折和尖銳角度,增加了頸動脈支架置放過程的困難度與複雜度,譬如導線與導管不易放到理想位置、shuttle sheath 的置放也容易因支撐力不足而失敗。作者團隊思考如何克服此一困境,並將成果寫成文章將技術細節與同好分享。

 

技術上是先分別穿刺 common femoral artery 與 right brachial artery,然後利用 300-cm-long floppy guide-wire 與 snare system 建立一個 through-and-through body floss wire。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閱讀此篇 open access 文章,獲得完整資訊並有影像參考。

 

 

期刊介紹

 

Interactive CardioVascular and Thoracic Surgery (ICVTS) 是 2002 開始發行的 open access 期刊,在 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857,於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排名 79/126 (Q3)。

 

ICVTS 隸屬於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Journals),牛津大學出版社是牛津大學的一個部門,擁有 500 多年的出版經驗,也是最早啟動 open access 出版方式的出版社之一。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沂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