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飽受退稿之苦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外科 陳沂名 醫師

 

 

innovaradinc_485_ChenIM

 

 

雖然自己已經有一些不算多的 papers,可是對於如何寫 paper 這件事仍然感到懵懵懂懂,甚至大部分的時候是感到迷惑的!

 

直到上過 8/23 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感謝蔡校長和昭慶學長給了我一盞明燈!

 

 

起手式

 

昭慶學長從一開始的 title就讓我覺得耳目一新,title 要下的好才引人入勝;接下來的 abstract 更給了我一拳重擊。我承認,絕大部分的 abstract 都是學會前胡亂交稿;學會報完,要寫文章的時候就文風不動的拿來用!

 

接著的 introduction 昭慶學長更是把整個架構毫不藏私的告訴我們。第一堂課就讓我震撼及感動不已,也預告了今天鐵定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一圖入魂

 

依橙的一圖入魂真的是教的很棒,從裁剪、調色、標示、排版,蔡校長又再次展現了他一貫的風格「簡潔大器」,令人想忘記也難!

 

實作課程一向是我參加新思惟小班活動最喜歡的部份,什麼事都比不上親自操作時有高手在旁直接指導的效果好。製圖功力大進自不在話下,回去再好好練習著墨一番!

 

 

前進心理層

 

下午的課程裡蔡校長的「與 reviewer 心理戰」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其實是要先戰勝自己的心理,如果都覺得自己言之無物,又怎能說服 reviewer 呢?勇敢的爭取自己的權益是很重要的!

 

昭慶學長把他的學術生涯更 detail 地和我們做分享。雖然之前在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健保資料庫聽過一部分,但是心裡的感動與欽佩卻是有增無減。學長實在是我們外科人的好榜樣阿!

 

很感謝新思惟團隊的努力!我想我又多了些信心可以繼續在醫學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