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入魂:精準 大器 穿透人心

 

講者:蔡依橙 醫師

 

 

Intracardiac TAPVR by MDCT

 

 

軟體不用多

 

我們不用 PhotoShop,只用簡單的 PowerPoint 及免費軟體,就可以在科學影像處理規範內,作出精準且穿透力強的影像。

 

很多時候,是我們不懂數位影像的特性,拿著醫院下載的影像,灰灰濛濛就直接去投稿,以為這就是真實。但在數位醫學影像的世界,在學界規範的前提下,還有很多能做的。

 

醫學圖片,對於學術論文,有畫龍點睛的功能,所以非常重要。手術、導管、內視鏡、CT、病理、核醫等影像,該注意的有哪些?怎樣的圖片標記,editorial office 一看就搖頭。

 

尤其投稿 image report 類的文章,image 就幾乎是一切,如果連 image 都做不好,當然就什麼都沒有了。

 

 

一眼就讓 reviewer 愛上的影像

 

處理過程中,哪些強化可以作?哪些強化不要做。箭頭怎麼放?顏色怎麼挑?形狀怎麼選?大小怎麼調?才能夠讓 reviewer 不自覺的感到愉悅,而我們的工作流程也最順暢?

 

蔡依橙醫師,寫過兩本書、60 篇學術論文,超過 500 張醫學影像,刊登在學術印刷品。這堂課,將與你分享:如何使你的投稿影像,一出場,就讓 reviewer 愛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