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沂名醫師參與團隊比較兩種血管內支架實際用於股淺動脈阻塞之原創論文,獲 Acta Cardiologica Sinica 刊登!

 

 

01_ACS_ChenIM_07

 

 

文章介紹

 

血管內支架已取代傳統 bypass surgery 成為股淺動脈(SFA; superficial femoral artery)阻塞性疾病的第一線治療方式,而支架種類不少,大致可分為 bare-metal stents (BMSs)、drug-eluting stents (DESs)、covered stents。

 

為了瞭解實際應用於臨床時,BMSs 與 DESs 之預後是否有差異,陳醫師參與團隊以回溯性、單一機構研究進行分析。研究納入 94 位 SFA 有 intermediate length 阻塞導致嚴重缺血症狀,且在術後有定期追蹤兩年的病患。

 

術後一年的 primary patency rates 在 BMS 組(n = 70)與 DES 組(n = 24)之數據分別為 71.4% 與 87.5%(p = 0.169),術後兩年的數據為 61.4% 與 79.2%(p = 0.139),皆呈現 DES 略優的現象。

 

此外 DES 顯著優於 BMS 的項目為 in-stent restenosis(p = 0.009)。作者團隊認為在兩年追蹤期間,數據顯示 DES 在特定病灶有較高的安全性與功效、以及較佳的臨床效益。

 

 

期刊介紹

 

Acta Cardiologica Sinica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Taiw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的官方期刊,1985 年以季刊的形式開始發行,於 2013 年更改為雙月刊,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0.342。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沂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