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沂名醫師關於減少「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腦缺血風險之技術論文,獲 Annals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ry 刊登!

 

 

01_ATCS_ChenIM_06

 

 

文章介紹

 

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TAVI; 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是近年來逐漸被廣泛使用的微創手術,過去治療主動脈瓣嚴重狹窄需以傳統開刀方式(SAVR; surgical aortic valve replacement)將人工瓣膜置入體內。

 

TAVI 相對於 SAVR 已有近似、甚至更好的 survival rate;但 TAVI 有血栓風險(譬如腦中風),因此實務上會盡量避免經頸動脈(transcarotid)的治療路徑,一般較常用 transfemoral approach。

 

但在特定個案,經頸動脈 TAVI 還是有可能為相對最佳路徑。曾有文獻報告顯示 TAVI 的暫時性腦缺血(TIA; 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機率為 6.3%,因為總頸動脈內放置的 sheath 會暫時性的減少了流入腦中的血流量。

 

陳沂名醫師參與團隊過往即曾發表多篇心血管領域之創新技術論文,這次再度發展創新技術「double sheath connection technique」,目的是降低經頸動脈 TAVI 的腦缺血風險。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閱讀此篇 open access 文章,獲得完整資訊並有影像參考。

 

 

期刊介紹

 

Annals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ry 創刊於 1995 年,為 Association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ons of Asia 的官方期刊,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0.674。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沂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