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軟體,讓對統計有恐懼的我,也有些喜歡操作了!

 

作者:匿名

 

 

01_innovarad_0310_03_CLIP_20190310_0265

 

 

關注新思惟課程好幾年,看到每位醫師、學校老師及研究者學員,課後皆收穫滿滿,每次課程的開放報名,總有些許衝動想要立即報名,但也都在付款前,不斷的懷疑自己,究竟能力是否足夠?

 

或許是時機成熟,也剛好時間允許,參加了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課程參加人員以住院醫師及臨床研究人員為多數,大多數的人,都為了升等壓力而前來學習(為五斗米折腰)。課程內容以臨床醫學領域為主,對於護理人員而言,是有些吃力但又充滿挑戰。

 

 

難怪醫師們都來上課了

 

課程論文舉例,以 original 為主要示範,本來嘆了口氣,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但課程中發現,講師們也是被拒絕好幾次(吳青陽醫師的精神最令人敬佩,冷門且一般醫師不會重視的技術,若不是熱情所驅使,怎可到達如此境界),似乎又燃起一絲希望,將擺在一旁許久的論文,重新拾起修改。

 

整天課程,就像是將人生最青春、最美好、最經典的歲月濃縮,並在一夕間綻放,讓人驚嘆;又宛如被研究論文塞住的血管、神經思路,瞬間經由 X-ray、CT 影像引導疏通無阻,研究文章篇篇被 accept,這也難怪醫師們都來上課了。雖不是醫師的我,深感課程很值得。不過到頭來,最重要的,是要維持執行力,才能真正擁有自己的作品。

 

 

簡單好上手的軟體,克服了對統計的恐懼。

 

令人收穫最多的是互動實作,感謝新思惟團隊的用心,找到能很快上手的統計軟體,居然可以依著操作手冊自己完成 80%(其中有小問題問助教),頓時覺得很有信心(由此可知,操作手冊寫得有多詳細,可以讓人容易操作),而且還能跑出美美且有水準的統計圖,這讓對統計有恐懼的我,也有些喜歡操作了。

 

校長非常強調統計圖表的完整性,包含字體、大小粗細及顏色的一致性,都非常要求,這些都是審稿者注重且要求的細節。回家練習時,發現魔鬼真的就在細節中,常常忘記原設計的條件,圖幾乎都不一致,練習的過程欲罷不能,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入更了,只能再次感嘆時間不夠啊。

 

而課後學習認真程度,真令人驚訝,完全不輸在學學生。看到每位學員上傳認真練習的成果,期待校長指導,這完全就是自動自發的成人學習啊,(要是自己小孩也能有如此的學習態度,那就放心多了 XD)謝謝新思惟團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310 (日) 第十四梯次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