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沂名醫師參與團隊分享困難的血管腔內腹主動脈瘤修復之創新術式,獲 Interactive CardioVascular and Thoracic Surgery 刊登!

 

 

01_ICVTS_ChenIM_10

 

 

文章介紹

 

腹部主動脈瘤被稱為「肚子裡的不定時炸彈」,一旦破裂便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傳統手術治療傷口大、且有時需犧牲側支血管;近年來發展出的血管腔內主動脈瘤修復手術(EVAR; endovascular aortic repair)可用微創手術方式進行,傷口小且術後恢復較快。

 

以 EVAR 治療腹部主動脈瘤,若遇到 tortuous aorta、角度困難、正常變異等因素,造成對側鼠蹊部進入的導管無法穿入覆膜支架 short limb 中,文獻上已有技術論文提供救援方案,譬如:cross-limb technique、從上肢動脈對側鼠蹊部以 snare device 輔助的 pull-down technique。

 

然而在 cross-limb technique 失效的困難個案、無法取得 snare device 或考量到費用等因素時,作者團隊在本篇論文中分享的技術(cross-wire technique)便可提供另一種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閱讀,搭配論文中的清楚圖說更易了解作者團隊的作法。

 

 

期刊介紹

 

Interactive CardioVascular and Thoracic Surgery (ICVTS) 創刊於 2002 年,2018 年 7 月以後以全電子版形式發行。ICVTS 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756,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排名 81/128 (Q3)。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沂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