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則聿醫師團隊,關於醫護人員使用外科口罩與 N95 口罩之生理與心理健康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SuCY_05

 

 

文章介紹

 

自從 COVID-19 全球爆發疫情後,醫護人員戴口罩上班,已成為標準行為,不過,究竟要戴 N95 好,還是外科口罩就行,目前仍無共識。因為 N95 雖然防護力好,但較不透氣,長時間工作並配戴,對於生理跟心理會不會有影響,這是蘇醫師團隊有興趣探究的。

 

研究收入了 68 位臨床工作者,隨機分派戴上 N95 或外科口罩,在開始時、2 / 4 / 6 / 8 小時,監測其生理數據,包括血氧濃度、二氧化碳濃度、血壓、心跳等,並以問卷評估。結果發現,絕大多數的生理數值都沒有差異,有差異的,是 8 小時當時的心跳,N95 組較慢,不過整體數值都在生理正常區間中。另外,使用 N95 口罩組,有比較多的喘、頭痛、暈、說話困難、疲倦,但都能自行緩解。整體來說,作者認為,使用 N95 口罩上班,並不會造成更高的生理或心理風險。

 

針對疫情期間的工作與防護議題,做隨機對照研究,是很不錯的切入點!

 

 

恭喜蘇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90,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18/274)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68/203) 期刊。

 

 

蘇則聿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