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則聿醫師團隊,使用深度學習判斷 X 光片橫膈下空氣以做預警系統之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胃腸道若有破裂,往往會造成嚴重的感染、休克甚至死亡,如果能在初期注意到 X 光片上,在橫膈膜下的游離空氣,就能早期預警、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預後相當不錯。

 

不過,由於急診室的狀況瞬息萬變,在各種緊急狀況彼此競爭注意力的情況下,很難面面俱到,於是,蘇醫師團隊預計使用深度學習技術,讓電腦自動判別 X 光上的游離空氣,並自動發出預警,提醒醫師注意。

 

研究使用了 667 張 X 光,其中 587 張做訓練,80 張做測試,結果發現準確度還不錯,AUC 達 0.889。

 

作者認為,藉由這樣的模式,可以協助在急診室忙碌的醫療人員,或者仍在訓練中的年輕醫師,更輕鬆的完成工作。

 

 

恭喜蘇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0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6/165) 期刊。

 

 

蘇則聿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