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子豪醫師團隊,關於 COVID-19 流行期,胃腸科訓練之生存守則,獲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刊登!

 

 

01_CGH_LeeTH_01

 

 

文章介紹

 

這次 COVID-19 造成全球流行,美國影響尤其嚴重,在疫情加重醫療體系負擔時,作為住院醫師或研究醫師,一邊要擔負壓力更大的臨床照護工作,一邊又有自己的訓練要完成,但醫院的環境跟老師們也都處於非常狀態,很難維持穩定與品質。

 

李子豪醫師有鑑於此,整理了相關的技巧跟資源,並以 COVID 為口訣,方便記憶,提供給胃腸科的訓練醫師參考。內容包括:

 

  • Community 建立受訓醫師的學習及支持社群
  • Online-resources 多加利用網路上豐富的學習資源
  • Vitrual communication 增進數位溝通的技巧
  • Infection control 加強感控觀念及訓練
  • De-stress acitivites 適當紓壓活動以維持身心平衡

 

在每個小節中,都提出了個人、科部、醫院所能做的步驟,希望能協助各個醫院的腸胃科,以及受訓的夥伴,能共同度過疫情下的訓練與醫療,相當實用且溫暖,獲選刊載在頂尖期刊。

 

 

恭喜李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CGH)  創刊於 2003 年,是美國胃腸病協會 (AGA; American Gastroenterological Association) 的官方期刊之一。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8.549,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排名為 Q1(10/88) 期刊。關於平均審稿週期,網頁公告為「小於兩週」,接受率約 12%,屬於投稿難度高的期刊。

 

CGH 在胃腸肝病學領域中,收錄的主題相當廣泛(診斷、內視鏡、介入、癌症治療進展、發炎症性疾病、胃腸功能紊亂、營養、吸收、分泌等),但著重在文章的臨床應用、與臨床意義。期刊發布訊息以及接收回饋的管道在 FacebookTwitterYouTube 和 AGA 的期刊部落格都可以找到。

 

 

李子豪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