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怡孜醫師團隊,回顧十年下頷骨骨折研究,獲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刊登!

 

 

01_JIME_ChenYT_05

 

 

文章介紹

 

在臉部周邊的骨折中,由於下頷骨最為突出,是最常見的骨折位置。不過,關於下頷骨骨折的完整臨床狀況,資料不多,陳怡孜醫師團隊,預計回顧自己醫院(中山醫院)十年的病歷資料,更理解這個診斷相關的臨床特徵。

 

經分析自 2007 到 2017 共十年的資料,收入了 265 位患者,平均年齡 30.08 歲,其中 21-30 歲的人數最多,男女比為 1.25:1,車禍是最常見的原因,佔了 78%,最常見的骨折位置為下頷骨聯合與周邊,單一位置骨折約佔 50% 左右,如果合併兩處以上骨折,最常見的是下頷骨聯合與下頷角同時骨折。

 

這些資訊,能協助臨床醫師更理解下頷骨骨折的全貌,在遇到相關患者時,能更快做出診斷、找到問題,並避免遺誤可能合併的其他骨折位置,也讓陳怡孜醫師團隊更了解自家醫院過去的診療經歷。回顧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順帶發表在國際期刊分享並為自己的專業生涯留下註腳,是很棒的事。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創刊於 1972 年,由 SAGE 發行,目前為 open access 期刊,主要收錄原創醫學、臨床前研究、臨床研究、或回顧文獻。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1.287,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為 Q4(120/138) 期刊,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為 Q4(240/270) 期刊。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的經營模式,是以向作者收取出版費為主,根據頁數計價,目前的價格,一頁收取 325 英鎊,如果文章頁數較多的話,比起全電子 open access 期刊來說,總價可能會高些。但在網路上的零星討論中提到,其審稿速度尚可,且接受率還不錯。校友經驗大約在 3 個月上下能有結果。

 

 

陳怡孜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