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怡孜醫師團隊,合併手術與富含血小板纖維蛋白治療放射性骨壞死之個案報告,獲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刊登!

 

 

01_JIMR_ChenYT_01

 

 

文章介紹

 

以放射線治療後,患者可能產生放射性骨壞死,治療較為棘手。近年來,富含血小板纖維蛋白,被認為對於困難傷口癒合有幫助,陳怡孜醫師團隊,結合富含血小板纖維蛋白與手術,治療了一位 53 歲男性,並獲得不錯的成果,於是整理分享。

 

這是一位右側舌頭罹患扁平細胞癌的 53 歲男性,治療後產生骨壞死並延伸到牙齒,在使用富含血小板纖維蛋白作填塞排膿,清創後將傷口關閉,兩週後傷口癒合。之後患者又因落齒回診,發現依然有膿與骨頭破壞,經由再次的富含血小板纖維蛋白作填塞排膿後,清創並關閉傷口,治療有效。

 

藉由這個個案的整理,陳醫師團隊想與世界分享,以富含血小板纖維蛋白填塞敷藥,加上外科處理,或能對放射性骨壞死提供有效治療。

 

 

恭喜陳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創刊於 1972 年,由 SAGE 發行,目前為 open access 期刊,主要收錄原創醫學、臨床前研究、臨床研究、或回顧文獻。此期刊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1.351,期刊排名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為 Q4(112/136)、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則為 Q4(229/267)。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的經營模式,是以向作者收取出版費為主,根據頁數計價,目前的價格,一頁收取 325 英鎊,如果文章頁數較多的話,比起全電子 open access 期刊來說,總價可能會高些。但在網路上的零星討論中提到,其審稿速度快,且接受率還不錯。

 

 

陳怡孜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