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怡孜醫師團隊,關於毛蘭素能引發口腔癌細胞凋亡之研究,獲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刊登!

 

 

01_AJCM_ChenYT_02

 

 

文章介紹

 

口腔癌的五年存活率約僅一半,是預後不佳的癌症,如果能找出潛在有效的治療藥物,會有很大的幫助。陳怡孜醫師團隊,預計研究 erianin(毛蘭素)對於口腔扁平細胞癌的治療效果與可能路徑。

 

經研究發現,毛蘭素對口腔扁平細胞癌具有細胞毒性,會使其細胞週期停止,並啟動凋亡,同時也會產生自噬作用。經探索發現,凋亡與自噬作用,都是藉由 MAPK signaling pathway 調控。

 

本研究發現,毛蘭素對口腔扁平細胞癌的治療可能有其角色,是潛在的抗癌藥物候選。

 

 

恭喜陳醫師!

 

 

期刊介紹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美洲中國醫學雜誌)創刊於 1973 年,前身為 Comparative medicine East and West。現由根基於新加坡的 World Scientific 公司發行。

 

此期刊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3.510,期刊排名在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為 Q1(3/27) 期刊、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則為 Q1(29/160) 期刊。

 

 

陳怡孜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