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怡孜醫師團隊,關於益生菌抑制口腔病原體的研究,獲 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 刊登!

 

 

01_LAM_ChenYT_03

 

 

文章介紹

 

益生菌對腸道的各種好處,已經被廣泛研究,但對於口腔健康的幫助,研究尚少。尤其近年含糖食物的增加以及抗生素的濫用,對口腔菌叢的破壞,以及口腔病原體抗藥性增加,都是值得注意的問題。

 

陳怡孜醫師團隊,交叉比對各種益生菌對口腔致病菌的抑菌效果,發現 AP-32、CT-53、ET-66 等三種,即使在熱處理後,依然有強大的抗菌效果,而且與過氧化氫的產生無關,像是 TYCA02 雖然產生了高濃度的過氧化氫,但卻只有普通的抑菌效果。

 

作者們認為,根據實驗結果,以口腔含錠形式製作的益生菌,能有效抑制口腔病原體,增進口腔健康,未來或有成為口腔衛生保健食品的可能!

 

陳怡孜醫師團隊,藉由益生菌在腸道方面的研究,延伸到前段的口腔,是很棒的找題材策略,能找到切入點,並有確定結果,文章被接受是很自然的事!

 

 

恭喜陳醫師!

 

 

期刊介紹

 

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 創刊於 1985 年,為 Society for Applied Microbiology 的官方出版品(另一本為 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

 

此期刊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1.805,期刊排名在 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 領域為 Q3(111/162) 期刊、在 Microbiology 領域則為 Q4(103/133) 期刊。

 

 

陳怡孜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