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孟格醫師團隊,關於血中睪固酮濃度與高尿酸血症之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TsaiMK_08

 

 

文章介紹

 

痛風是個有明顯性別差異的疾病,男性較多。蔡醫師團隊好奇,那血中睪固酮濃度與高尿酸血症,是否有關連呢?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 2007 到 2017 年共 1899 位男性資訊,包括血中睪固酮數值以及尿酸數值,並根據濃度區間做分類,經校正後,發現低睪固酮濃度者,有較高的高尿酸血症風險。

 

針對臨床上好奇的問題,收集大量資料,並用統計方式校正並呈現,是很棒的研究模式。除了能夠回答臨床問題之外,在資料取得、分析、論文撰寫的流程上,也都能控制在確定能完成的範圍。

 

 

恭喜蔡醫師!

 

 

論文寫作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241。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9/169) 期刊。

 

 

蔡孟格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