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孟格醫師團隊,分享肝膿瘍併發腦室炎之影像,獲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刊登!

 

 

01_AJG_TsaiMK_04

 

 

文章介紹

 

肝膿瘍是常見的腹部感染之一,最常見菌種就是稱做 KP 的克列伯氏肺炎菌,一般來說,使用引流與抗生素,便能有效控制。而蔡醫師團隊,這次報告一位在肝膿瘍後,併發腦室炎的患者,並有腦脊液之細菌培養確認。

 

蔡醫師根據《個案報告、技術發表與文獻回顧工作坊》所學,將圖片做了專業等級的準備,並為這個個案找到臨床與教學意義,讓影像順利被頂尖期刊接受,相當厲害!

 

 

恭喜蔡醫師!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期刊介紹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創刊於 1934 年,前身為 The Review of Gastroenterology。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0.864,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為 Q1(9/92) 期刊。

 

 

蔡孟格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