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孟格醫師團隊,分享嚴重甲狀腺腫導致缺血性中風之個案報告,獲 Endocrine 刊登!

 

 

01_endocrine_TsaiMK_03

 

 

文章介紹

 

甲狀腺腫,會導致中風嗎?有可能,這次蔡醫師團隊,整理了一個左側嚴重甲狀腺腫大的患者,因為壓迫到內頸動脈,血管本身的動脈硬化也明顯,產生中風。

 

文章中,蔡醫師團隊提供了相當漂亮的電腦斷層重組影像,說明甲狀腺腫與血管的關係,包括橫切面、曲面、頭頸部血管全觀,用影像說服讀者。

 

個案報告最重要的就是有梗,如果有漂亮的圖片,加上清楚的教育意義,讓人過目不忘並留下深刻印象,被接受的機會就大增。

 

 

恭喜蔡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Endocrine 創刊於 1994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633,在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領域為 Q3(83/145) 期刊。

 

 

蔡孟格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