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孟格醫師團隊,分享氣縱膈之教學影像,獲 JAMA Cardiology 刊登!

 

 

01_jamac_TsaiMK_07

 

 

文章介紹

 

蔡孟格醫師善於發現臨床上有意義的病例,並尋找適當的高分期刊投稿。這次,他報告了一位因肺炎而插管的患者,因狀況起伏,拔管後呼吸衰竭,再插管時不順利,之後產生氣縱膈、心包膜充氣、皮下氣腫等狀況的患者。

 

雖然氣縱膈在臨床上並不是太罕見,但對於臨床照護者的教學意義很大,加上蔡醫師提供了清楚的介紹與圖片,順利被心臟科頂尖期刊接受刊登,實在厲害!

 

雖然在臺灣升等的系統中,這類的影像或個案報告計分較少,也無法作為主論文。不過,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寫成,而且讓自己的名字白紙黑字出現在世界頂尖期刊,PubMed 也找得到,就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恭喜蔡醫師!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期刊介紹

 

JAMA Cardiology 創刊於 2016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4.676,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排名為 Q1(9/142) 期刊。

 

 

蔡孟格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