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靖農醫師團隊,關於使用普通話的人工電子耳植入者,其神經反應遙測閾值的臨床意義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WuCN_06

 

 

文章介紹

 

植入人工電子耳,是藉由儀器實現聲音與電流之間的轉換,並直接以電流形式,提供人類的神經系統適當的刺激。不過,怎樣的聲音要給多少的電流,怎樣才足夠,怎樣最理想,在調整上需要高度專業。其閾值稱為神經反應遙測閾值,可能與患者之後的語言表現有關,作者預計回顧自家醫院的病歷,並嘗試找到其臨床意義。

 

研究收入了 72 位電子耳患者,平均 16.1 歲,術後的神經反應遙測閾值,顯著低於術中數據。早期啟用的患者,其閾值高於晚期啟用者(21 天以上)。彎曲的導極也與較低的閾值有關。經詳細分析,術後閾值是唯一與後續語言表現有關的參數,性別、年齡、植入型號、啟用時間等,與語言表現無關。

 

作者總結,彎曲的導極與較低的術後閾值有關,較低的術後閾值可能有術後較好的普通話語言表現。

 

語言是相當繁複的系統,國外的電子耳和研究,在臺灣並不一定適用,實際探勘自己的患者經驗,並思考優化方式,是很不錯的臨床研究!

 

 

恭喜吳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20 年的 2.74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2/169) 期刊。

 

 

吳靖農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