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孟格醫師團隊,分享肝膿瘍併發腦出血之影像,獲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刊登!

 

 

01_CGH_TsaiMK_06

 

 

文章介紹

 

作為內科醫師,蔡孟格醫師很擅長從一般的臨床工作中,找到令人意外且值得注意的臨床表現,並寫成個案或影像發表。這次他要介紹的,是一例侵入性克雷伯氏菌症候群,先以常見的肝膿瘍表現,後來影響到眼睛,甚至造成腦出血的案例。

 

這告訴我們,一般認為肝膿瘍的處理,就是引流與抗生素,幾乎都能處理得很好,但第一線醫師要多注意是否合併了其他的問題,如果有,就要盡快治療,否則像是眼睛或腦部的侵犯,都可能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文中臨床過程整理精簡清晰,圖片清楚扼要,獲得頂尖期刊青睞,實至名歸。

 

 

恭喜蔡醫師!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期刊介紹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CGH)  創刊於 2003 年,是美國胃腸病協會 (AGA; American Gastroenterological Association) 的官方期刊之一。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1.382,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排名為 Q1(8/92) 期刊。關於平均審稿週期,網頁公告為「小於三週」,接受率約 12%,屬於投稿難度高的期刊。

 

CGH 在胃腸肝病學領域中,收錄的主題相當廣泛(診斷、內視鏡、介入、癌症治療進展、發炎症性疾病、胃腸功能紊亂、營養、吸收、分泌等),但著重在文章的臨床應用、與臨床意義。期刊發布訊息以及接收回饋的管道在 FacebookTwitterYouTube 和 AGA 的期刊部落格都可以找到。

 

 

蔡孟格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個案研究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