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葉威志醫師團隊,關於癲癇患者快速動眼睡眠減少之統合分析,獲 Seizure 刊登!

 

 

01_seizure_YehWC_06

 

 

文章介紹

 

癲癇患者的睡眠結構,與正常人並不相同,而且其睡眠結構的破壞,可能與疾病的治療狀態有關。不過,目前文獻對於癲癇究竟怎麼影響睡眠結構,並無定論,葉醫師團隊預計將既有研究做統合,得出結論。

 

經收入 24 篇文獻,789 位癲癇患者與 599 位健康對照組,發現局部癲癇患者的快速動眼睡眠與睡眠效率均有減少,全身型癲癇則有較多的慢波睡眠與較低的睡眠效率。次族群分析發現,抗癲癇藥物治療,在全身型癲癇患者身上,可以恢復快速動眼周期,但在局部型癲癇患者則否。

 

藉由統合分析,將零星的研究整理起來,獲得當下醫學知識凝聚成的結論,對於知識爆炸的時代,相當重要。

 

 

恭喜葉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Seizure 創刊於 1992 年,全稱 Seizure – European Journal of Epilepsy,是 Epilepsy Action 的官方期刊,由 Elsevier 代理發行。Epilepsy Action 背後同時有一個慈善組織 British Epilepsy Association 英國癲癇學會,以及一家公司負責營運。

 

有趣的是,當年註冊在英國,但發行期刊名為歐洲,是英國與歐洲交流最多的年代。在英國脫歐之後,一家根基於英國的組織,發行名為 European Journal 的期刊,似乎頗為微妙。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184,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3(109/208)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Q3(177/273) 期刊。

 

 

葉威志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